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育人成效 >> 正文

育人成效

我校2个项目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时间:2021-11-16 17:17   浏览数:次   来源: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名单,我校吕晓琪教授主持的“基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地方高校新文科‘双路径’建设研究与实践(编号为2021100025)”和长青教授主持的“西部地方高校面向区域产业需求的工商管理场景化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编号2021140037)”两个项目获批立项。

新文科建设于2020年11月正式启动,目的是推动文科教育创新发展,培养新时代文科人才,构建哲学社会科学中国学派,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新文科项目是推动新文科建设的主要抓手,设立了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领域分类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研究与实践6个选题领域、22个选题方向,项目建设周期一般为3年。

本次获批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我校新文科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新文科建设,强化价值引领,促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培养新时代文科人才,持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我校新获批12个省级科研平台

下一条:我校获批多项自治区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