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育人成效 >> 正文

育人成效

我校荣获2019年全国全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等多项荣誉

时间:2020-04-30 17:53   浏览数:次   来源:  

近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发文表彰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我校荣获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厅、团委、学联联合下发《关于表彰2019年全区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我校获2019年全区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我校“金锁链”社会实践服务队、卓资县“奋进者”精准扶贫联合重点队、理学院蒙古马锡盟科技帮扶志愿服务队、经济管理学院暑期金融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队荣获全区优秀志愿者服务队;校团委宋培培、超宝罕2名教师获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周晶、任敏、韩晓磊、董元、冀强、马利强6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付家源、王磊、王晶鑫等18名同学获优秀志愿者服务队员荣誉称号。

2019年,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活动主题,我校共组建2153支实践队伍,其中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2项国家级重点团队5支自治区级重点团队10支经校级评审公开答辩,评选出校级重点团队30支,各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组建院级重点团队63支,小分队2043支。全校近两万名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区内外农村牧区、街道社区、产矿企业、军旅校园、革命老区,围绕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需求,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形式,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成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更加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途径。校团委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拓宽社会实践领域,巩固社会实践成果,以社会实践活动为抓手,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融入社会,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我校在自治区“战‘疫’有我 宅出精彩”系列网络文化活动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