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心理育人

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辅导员共同成长工作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校园危机事件应对”专题交流研讨

时间:2021-05-28 11:57   浏览数:次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工作交流,促进辅导员的专业化培养和职业化发展,做好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事件的预防、干预工作,加强学院交流、借鉴有效经验,近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举办第六期辅导员共同成长工作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校园危机事件应对”专题交流研讨。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元涛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辅导员等30余人参加。

研讨会上,电力学院辅导员宋洋以“一例研究生心理问题学生的辅导个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菅妮以“有温度的关注胜过药物治疗”、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贾国辉以“多方联动,守护好这颗‘心’”、矿业学院辅导员刘雷以“温暖心灵,向阳花开——一例心理重点关注学生的工作案例”、矿业学院辅导员古强以“正确处理学生寝室人际关系”、轻工与纺织学院辅导员张斌以“疫情防控期间发热学生的紧急处理”、建筑学院辅导员白杰以“水痘传染病危机突发事件处理工作案例”为题,结合实际工作案例,注重细节复原和案例过程的分析,把案例全部过程整理、展现出来,形成具有可推广能复制的经验做法。

下一步,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将继续坚持举办辅导员的交流活动,注重对一些经典的案例展开剖析和讨论,不断提高辅导员的政治业务理论水平、处理问题的能力、思考问题的层次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办法,努力提升辅导员教育管理服务青年学生的能力和水平。

(供稿、摄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与图书为伴 为心灵启航”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心理学专家讲座

下一条:我校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系列活动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