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学校召开2022年“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2-01-19 18:21   浏览数:次   来源:  

1月18日,校党委书记孙国权主持召开学校2022年“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审议有关文件。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德,党委副书记栗文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峻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阿力坦嘎日迪,党委委员、副校长韩永全,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武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有关文件起草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了“五育”相关实施办法、十大育人体系相关实施方案、若干重点特色项目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推进“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抓手,对于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办学治校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综合改革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着力在顶层设计上下功夫,在完善体系上下功夫,在健全制度上下功夫,充分调动和凝聚各方面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切实推进高水平一体化育人体系建设。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究领会党和国家、教育部、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党委构建“1+5+10+N”育人体系的总体部署和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实化工作举措,推动有关文件尽快出台并落地见效。要强化成果导向,着力提高工作质量,努力形成一批形之有效、特色鲜明的实践成果,出台一批务实管用、系统完备的制度成果,推出一批影响力大、指导性强的理论成果。要加强协调调度和督查督办,建立经常性规范性的议事协调机制,实施台账式管理,加强跟踪问效,强化工作经费等条件保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供稿:党政办公室  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召开“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孙国权主持召开学校“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