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五育并举 >> 德育 >> 正文

德育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教育大会

时间:2021-09-24 17:24   浏览数:次   来源:  

结合“四史”教育,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建设工作,9月2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新城校区土木馆B219召开专题教育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教育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辉主持。

会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贾彦教授为大家作题为为伴,进德修业,静待花开的讲座,与大家分享了如何上好一门课的经验与做法机械工程学院裴承慧教授结合《机械制图》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与大家分享了《机械制图》课程思政方面成功的做法与实践经验。老师们认真听讲,不时做笔记,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课程思政等方面受益匪浅。

随后党委书记那音巴雅尔为学院李建雄等10位“从教30年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代表学院感谢他们为教育事业的付出和所做的贡献。随后,他结合高校教师违纪案例,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一起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等文件精神,就重点学习内容向全院教师进行了解读。

学校2020年“师德标兵”、建工系党支部书记时金娜,带领全体教师面向国旗宣誓随后全体教师签订了《师德承诺书》。

最后,那音巴雅尔结合学院实际强调,要深入学习,进一步贯彻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时刻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规范自己的言行,加强自我约束,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维护良好的教师职业形象,造就高素质教师队伍,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摄影:土木工程学院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

下一条:我校举办庆祝第37个教师节师德师风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