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五育并举 >> 德育 >> 正文

德育

工程训练教学部开展工程训练课程思政示范教学观摩学习活动

时间:2022-03-28 16:52   浏览数:次   来源:  

课程思政是落实高等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以德为先、德才兼备育人理念,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育人目标的重要保障。为探索工程训练有效融入思政元素新方法,提升工程训练思政育人功能,工程训练教学部组织全体教师在线观摩学习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金工教学专业委员会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组举办的工程训练课程思政示范线上教学课程。全体教师学习了来自武汉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江汉大学4所高校的4位青年教师的3D打印、钳工、手工木作和数控加工4个不同的工程训练项目。

示范课的四位教师将北京冬奥会等重大时事、科学家故事、大国工匠、国家装备制造发展史等作为课程思政的切入点,深入推进课程思政走深走实,在实践教学中做到了“润物无声、融盐于水”。

全体教师在学习后表示,要将学习有效融入到各自课程项目中,做好课程思政元素设计,落实课程思政立德树人目标,守好工程训练这段责任渠。

(供稿、摄影:工程训练教学部)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