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五育并举 >> 体育 >> 正文

体育

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我校第27届体育节燃情落幕

时间:2021-12-01 14:20   浏览数:次   来源:  

11月27日,我校第二十七届体育节闭幕式暨“追风杯”篮球赛决赛在新城校区卓越体育馆开赛。

两校区共16支参赛队经过近两个月的鏖战,人文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最终进入男篮决赛。决赛现场,伴随着哨声响起,现场气氛迅速攀升,比赛双方很快进入激烈角逐双方运动员激情饱满、斗志昂扬。比赛中,运动员们拼尽全力应对每一次进攻、防守,场上比分相持不下,赛场氛围始终激烈焦灼。最终,人文学院男篮凭借精湛的球技严谨的战术与昂扬的斗志拔得头筹,斩获本届“追风杯”篮球赛冠军。此外,女篮比赛冠军由化工学院夺得。

闭幕式上,回顾了体育节期间开展的拔河赛、“骄阳杯”乒乓球、“超凡杯”羽毛球赛、“追风杯”篮球等四项赛事一帧帧画面,展现了工大学子激情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活力,展现青年一代的运动精神和青春风采现场观众无不为之振奋为之激动。

本届体育节共组织举办四项赛事,经过各学院代表队的激烈比拼最终,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轻工与纺织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获拔河比赛前四名;经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电力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乒乓球比赛前四名;经济管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理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获羽毛球比赛前四名;人文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航空学院、电力学院获男篮比赛前四名,化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人文学院、轻工与纺织学院获女篮比赛前四名。人文学院以最高加权成绩荣获本届体育节团体第一名,化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获得团体第二名第三陈玉祥等同学荣获优秀裁判员荣誉称号。

体育节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以学院为发动单元学生体育兴趣社团为依托,通过组织开展学校全民健身赛事活动项目,有力推动我校青年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广泛动员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努力帮助同学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积极作用

(供稿、摄影:校团委)









上一条:人文学院举办“健康战‘疫’”线上体育竞赛

下一条:工训与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举办“知校、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