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课程育人 >> 正文

课程育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语文”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教学名师及团队建设启动会举行

时间:2021-05-31 09:13   浏览数:次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语文”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教学名师及团队科学化发展,5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大学语文”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教学名师及团队建设启动会。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田芝健教授担任专家组主席,专家组成员包括我校教务处处长李利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军、研究员李晶、副院长宁琳琳“大学语文”课程教研团队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由“大学语文”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教学名师、教研团队负责人武云霞副教授汇报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总体情况、建设目标与建设思路。专家组成员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及团队建设进行指导交流。希望“大学语文”课程教研团队立足该示范项目,深化探索符合时代要求、地域特征、学位定位、学情需求的高校“大学语文”教育教学规律和课程思政规律,以该课程为载体,促进大学生“塑形”、“铸魂”、“凝神”、“赋能”,实现隐性课程和显性课程立德树人的内在统一;进一步凝炼教学方法,持续提高“大学语文”教学质量,发挥课程优势,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理想信念、家国情怀、人文精神、道德培养、审美意趣等方面融入渗透在语文教学中,增强教学内容、教学设计的系统化布局;加大教改及与之配套的投入建设力度,重视教学名师群和名师工作室的建设及育人功能,强化向学生成长前移的实践探索,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融合创新,逐步培育教学成果奖,为全国高校“大学语文”教育教学改革提出建设性对策、前瞻性经验。

本次会议为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融合创新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为深化相关领域的理论研究与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提供了指引。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以史铸魂: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堂